条纹外套

沉沉睡去
weibo:@鲜奶冲茶包

【老云家】新年新茸茸

阿云嘎给马佳的宝贝果冻洗完澡,就算是结束了今年的工作。郑云龙把菜端上桌子,朝着沙发上窸窸窣窣的黄子弘凡和方书剑喊:“今年哪儿都别想去啊,好好给我呆家里吃饭。”

“好嘞!”黄子弘凡说,一个猛扑,呼啦一下跳到郑云龙背上,把差点没给人扑个趔趄。

嘿你这孩子。郑云龙下意识一把兜住他,手上不轻不重往他腿上拍了一把,“要不是你轻,我这脸就扑锅里了得。”

方书剑经过的时候揉揉黄子弘凡的脑袋:坏小孩。阿云嘎边下饺子边说,你俩,还有朋朋,还有超儿,你们都是坏小孩。

去年就是这群坏小孩,被鞭炮吓得到处乱躲,电视里的烟花一响,四个毛绒团子四散逃跑,方书剑和梁朋杰直钻进阿云嘎肘弯里,张超强作冷静,一条脊背在阿云嘎手掌下僵硬着,黄子弘凡呲溜一下钻进了沙发底下,郑云龙伸手都掏不出来。

“脆脆狗粮吃不吃?”郑云龙蹲在沙发前问,黄子弘凡颤颤巍巍地伸出一只小爪爪,扒拉扒拉他的指尖,把下巴放到他手心里。

怕啥。阿云嘎把狗狗都圈进怀里,它们都洗香香穿上了不同颜色的新衣服,挨挨挤挤地靠在郑云龙和阿云嘎身上,阿云嘎逗逗它们下巴:咱们得过年呀。

也不知道他们还记不记得这事儿。

张超和梁朋杰成了除郑云龙外的做饭主力,张超炒菜,梁朋杰打下手。阿云嘎还是做烩菜,他家的年夜饭少不了烩菜,他嘎嘣嘎嘣切南瓜,黄子弘凡攥着一捆筷子凑过去:“好吃吗?”阿云嘎说好吃啊。黄子弘凡说真的吗,我不信。阿云嘎侧头看他一眼,继续切瓜:“你爱吃不吃。”

我吃。黄子弘凡赶紧低头认错,嘎爸我吃。

今年没下雪;就算下雪了他们也没有办法去外面踩小狗爪印,毕竟都是长成了的大人了。张超都能替郑云龙去开会,梁朋杰也可以在店里独当一面了,方书剑正在努力和阿云嘎学习怎么当一个小兽医,黄子弘凡奶茶店宠物店来回跑。

都长大啦。阿云嘎说。

郑云龙一边倒酒一边拆他台:“还都是坏小孩。”

太成熟不是一件好事啦。梁朋杰说,对,你看张超,太成熟了愁得眼睛都小了,被张超一顿锁喉。

郑云龙:“看看,这像是成熟的样子吗?”

“也好也好。”阿云嘎大笑起来,于是两个人端着酒杯倚在一起看戏。成熟要思虑的事情很多,家里的,外界的,要做的和不可控的。他们的感情偏偏又很浓烈,一点点长大,忧虑一点点拨云见雾。但少年的坦荡和勇敢也足够让他们对抗世界,四个羸弱的小蛋黄努力找到了生命的归宿。

“如果当时我们没有被收留会怎么样?”有天夜里梁朋杰突然问张超。张超忙着手上的活计,头也不抬地轻快回答:

“那我们现在可能在某个小区楼梯下的纸箱子里呆着,然后轮流去找吃的。”

郑云龙偶然经过客厅听到这些,在门口站了很久。真好,他想。他们从来没有考虑过不坚持下去的可能性。善良并执着生活的人,最终都会被生活予以好报。

记忆跃回当下,方书剑一举杯:“那就祝我们,永远不长大,永远在成长。”

长大还是要长大,朋朋黄子要胖一点点。阿云嘎想。

年关过了,春天马上就到了。

新的一年,万事如意。


评论(68)

热度(1911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